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通知

发布人: 陈荣荣发布日期: 2022-05-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弘扬创新精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和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奖项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组织实施。2022年奖项申报工作开始启动,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分别设立: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五个奖项。各奖项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

二、奖项推荐方式及名额

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采取推荐制,我校是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员单位可直接申报。我校可申报单位奖1项、个人奖4项、创新成果奖4项。

三、奖项申报要求

1、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主要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过程中,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年表彰10人,是我国产学研界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创新人物。该奖项候选人在其他各奖候选人中评选产生,不受理直接申报。

2、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该奖项分为单位奖和个人奖,申报者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方面成效显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突出,有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成功案例。

3、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该奖项分为单位奖和个人奖,申报者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在政策环境、机制体制、管理制度、合作模式及人才培育等方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企业、为区域、为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得到产学研界的认可。

4、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多方协同合作形成的科技成果,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国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有重大影响,或对推广先进技术、完成重要科技工程项目具有创造性贡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有较完整的保护与应用机制。

创新成果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成果经过优选评审后,可推荐申报国家级奖项。

5、产学研工匠精神奖:该奖项为个人奖,行业公认、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典型工匠人才,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或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事业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技能型、创新型的一线科技工作者,或在工作中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具有高超技艺的高技能人才均可申报。

四、评奖程序及表彰办法

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网站进行公示;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励委员会对公示结果进行复审。表彰仪式将在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进行,同时在网站和有关主流媒体上发布。

五、学校组织申报安排

1、学院(或单位)推荐:请学院(或单位)鼓励符合要求的教师及团队申报相关奖项,并做好教师及团队的协调工作,对于我校牵头申报的成果奖奖项,请协调老师优先支持本校牵头申报,再考虑参与外单位申报。推荐名单由学院(单位)统一报送至社会合作处,请学院(或单位)于68日前与社会合作处联系报送拟推荐名单(详见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B21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zyzx@njau.edu.cn

2、确定申报人名单:学校将根据学院(或单位)推荐情况,协调个人奖与成果奖,如申报奖项总数超出限定项数,学校将组织校内遴选,遴选时间另行通知。申报人名单确定后,由学校统一出具正式推荐函报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3、线上平台申报:线上平台申报工作由申报人在线上平台(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服务平台https://pj.ciur.org.cn)进行操作,平台账号密码由社会合作处统一分配。申报人请于2022831日之前完成在线填报(该系统存储空间有限,请尽早填报以免影响申报)。

4、纸质材料报送:请申报人于202296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原件一式2份交至行政楼B217室。学校将统计寄送至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荣荣  王晓霞  徐敏轮

联系电话:84395383/84399706

箱:jszyzx@njau.edu.cn

址:卫岗校区行政楼B217


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南京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202254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