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南京市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22-04-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团队:

为促进农业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挥高校院所科技资源优势,试点探索农科教协同服务新机制,加快农业主导特色产业先进适用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现开始组织申报2022年南京市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试点项目由1所涉农高校院所作为牵头单位,围绕稻米、蔬菜、茶叶、水产等4个产业开展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在各区统筹协调下联合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经营主体(含园区、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申报建设专家服务站。

建设内容

(一)共建专家服务站。采取部门引导、高校院所主导、经营主体联动的机制,共同建设一个专家服务站。

(二)组建产业技术推广联盟。根据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由专家服务站发起,会同市、区、镇街农技推广单位,组织一批特色主导产业规模生产经营主体,联合产前、产中、产后相关单位,组建农业特色主导产业技术推广联盟,专家服务站站长为联盟总召集人,专家服务站副站长为联盟副召集人。

(三)实施农业重大技术推广。首席专家应以专家服务站核心示范基地为重心,谋划全市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和规模化发展,并在全市涉农区布局建设不少于7个技术推广应用示范点(原则上兼顾各涉农区布局)。

(四)助力特色品牌创建。深入开展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发展调研,分析农业特色主导产业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建设并运行好产业技术推广联盟,提交1篇高质量产业链式发展调研报告,助力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推进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做优做强,带动地方加大产业科技资源投入,提高产品质量,培育发展新产品或地方品牌不少于1个。

(五)参与技术人才培养。通过“传帮带”方式,帮助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建设自有人才梯队,做好产业技术人才储备。同时,采取定向培养、学历提升、菜单式培训、田间实训、线上服务、跟踪指导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和农业实用人才不少于200人次,带动周边农户提升种养和经营水平,助力基层农技人员素质提升和高素质农民培育。

相关要求

1.有申报意向的专家请先与我处联系,联系人:王克其,电话:84399106。

2.申报书须体现协同推广试点的科学内涵(详见附件),并突出我校“双线共推”农技推广服务模式特色。

3.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稿,于4月2717:30前发送至邮箱:wangkeqi@njau.edu.cn


社会合作处

2022422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