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迁】战疫情、促生产:南农宿迁研究院组织专家线上指导果农春季生产管理

发布人: 宿迁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2-04-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宿迁市果树栽培管理水平,提升果树产业高效优质生产,宿迁研究院于2022年4月14日举办了“经济林果新品种引进及科技推广培训”线上果树春季生产关键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一天。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教学模式。研究院邀请了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宿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何井瑞研究员进行授课。

  4月14日上午,张绍铃教授通过线上教学,向学员们讲解了梨树春季管理关键技术。课上就梨产业基本情况、梨高接换种技术、花果管理技术、土肥水管理技术、病虫及鸟害防控技术、春季树体修剪技术以及梨园机械化管理技术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梨疏花疏果与果实套袋技术,为各种植大户、农业技术员提供了梨春季栽培的理论知识储备。


4月14日下午,何井瑞研究员就果树标准化高品质生产技术进行了授课,课程分为六个方面,分别为标准化的定义标准园及要求高品质关键技术之品种梨、葡萄、设施桃高品质生产技术。通过何井瑞研究员的全面且详细的讲解,学员们充分了解了高品质果树栽培的要求和关键技术。


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宿迁研究院通过线上培训课程,为农业种植大户、技术人员等提供培训,学员们学习果树春季相关的栽培管理技术要点,为宿迁市果树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