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中央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生猪)试点项目推进会(暨培训)在涟水召开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19-04-1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日-4日,中央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生猪)试点项目“生猪绿色高效安全生产技术协同示范推广”推进(暨培训)会在涟水县项目基地举行。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黄瑞华、副首席省畜牧总站副站长贡玉清、江苏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何孔旺、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姚文等领导专家以及淮安市、涟水县及其各乡镇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涟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翟连成主持。

淮安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蒋锁俊致辞。他指出,中央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试点仅有8个省份,江苏是其中少有的将生猪作为试点项目的省份,项目组将涟水选作3个试点县之一,体现了对涟水县生猪产业的重视。希望涟水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人员以此为契机,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积极响应首席专家的倡议,变被动为主动、创新技术推广方式,为恢复产能、推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发挥重要作用。

贡玉清针对我省畜牧业发展面临的局势进行了相关介绍,何孔旺分析了非洲猪瘟疫情及防控工作若干问题,姚文就发酵饲料在生猪健康生产中的应用开展了技术培训。

黄瑞华以“为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稳定生猪产能”主题开展了专题报告。针对参会对象特点,设计了相关调研问卷,并就培训方式等向参会代表进行了相关意见的征求。他指出,面临当前非洲疫情,要变被动为主动,提振涟水养猪产业信心。

会议指出,中央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已写入2019年江苏省1号文件内容,也是全面落实《农业部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院校和农业科研单位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加速推进中央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生猪)试点项目工作的实施对推动中央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落实起着重要作用。

据悉,会议现场建立涟水县畜牧兽医基层工作交流群,大家填写了涟水县生猪业帮扶工作开展调研表,为涟水县畜牧业形势提供了研判数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