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涟水]省农业(生猪)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涟水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涟水举行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18-12-10 浏览次数:

   12月5日,在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组织下,省农业(生猪)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副首席、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总站副站长贡玉清,项目专家淮安市动物疫病控制中心主任蒋锁俊,南京农业大学李玉峰教授、李平华副教授、吴望军副教授及南农大社会合作处王克其等一行赴涟水县开展省现代农业(生猪)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涟水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涟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灿生、农委副主任谈井春、科教科科长胡艳艳、畜牧兽医站葛恒德副站长等参加活动。会议由谈井春主持。


   袁灿生首先表达了对南京农业大学将项目示范基地落户涟水以及项目专家组对涟水生猪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的感谢。他介绍了涟水生猪产业发展的现状,指出生猪产业面临发展瓶颈和当前防控非洲猪瘟的压力,急需专家给予指导。吴望军详细介绍了今年项目实施思路和计划。葛恒德提出地方应当积极主动配合专家做好基地建设。蒋锁俊表明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与意义,并表示将不折不扣的指导完成基地建设工作。

贡玉清从整体项目实施的角度,结合当前非洲猪瘟疫情的背景,指导完善了示范基地建设方案。提出示范基地建设中应针对非洲猪瘟疫情对生猪产业的影响,做好示范基地的选址、布局、适度规模建设和生物安全建设的指导工作,并强调了当前猪场做好生物安全工作对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重要性

陈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项目组紧紧围绕非洲猪瘟问题,组织汇集专家针对非洲猪瘟防控与安全生产的相关建议;同时,希望项目组对生猪安全高效绿色生产的技术推广协同机制提出合理化建议。

据悉:考虑到当前非洲猪瘟疫情,从生物安全的角度不适宜组织涟水示范基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员开展现场培训。为此,项目专家一方面通过编写“如何科学应对当前非洲猪瘟疫情”专题科普材料通过“农技耘”、“南农易农”APP和项目微信群发放给成员学习;另一方面,项目专家现场为当地畜牧兽医站系统工作人员开展了“非洲猪瘟的防控”和“从畜牧角度谈非洲猪瘟”两个专题线下培训,并全程录像,通过“农技耘”“南农易农”APP和项目微信群播放的形式为成员开展线上培训和答疑。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