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基地 > 正文
 

宿迁研究院

发布人: 宿迁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1-10-22 浏览次数:

    宿迁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3月,位于江苏省宿迁市经济开发区南蔡乡,为南京农业大学与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省级科研机构,是江苏省首批建设的产学研重大创新载体之一,是南京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苏北分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校外优秀实践教学基地、宿迁市设施园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宿迁市果蔬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宿迁市园艺学会、宿迁市蔬菜全程绿色生产技术协同推广联盟、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星创天地、江苏省新型重点研发机构、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技服务超市等主要依托单位。主要围绕苏北地区设施园艺产业需求,从事设施园艺装备体系建设、设施作物连作障碍解除技术研究与推广、果蔬栽培模式研究与推广等应用型、开发性研究。

研究院建有植物生理实验室、栽培实验室、育种实验室等14个功能实验室,拥有先进的科研仪器近200台(套);建有宿迁市主要园艺作物种质资源圃8个,整理保存与挖掘利用优异园艺作物种质资源1000余份。

建院以来,已组建包括研究生在内的67人研发队伍,固定科技人员13名,其中博士学位人员8人、硕士学位人员5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2名,省设施蔬菜首席专家1名,农业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2名,省产业体系基地主任1名,省级科技特派员3名,省级法人科技特派员1名。通过兼职聘用、合作交流、联合攻关等多种形式,引进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14个不同研究方向的专家团队入驻研究院,师资涵盖园艺、设施园艺、农业工程等专业领域的专家、教师及研究生等,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优势。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