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推荐我校2022-2023年全省农业重大技术的通知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22-04-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团队:

为明确全省农业技术推广导向,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对稳产保供的支撑引领作用,按近日收到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关于征集2022-2023年全省农业重大技术的通知》,现公开征集、推荐我校2022-2023年全省农业重大技术(模式),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本次征集围绕符合稳产增产、绿色高效、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等要求的综合性、全程化的农业农村领域先进适用技术和模 式。单一农业品种、物化技术产品不在推荐范围。

    二、推荐技术条件

(一)突出国家稳产保供重大需求,以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导向,推广一批适应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需求的关键性技术(模式)。所荐重大技术应符合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等要求、在适宜区域进行过试验示范,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已有一定的推广应用规模并有进一步扩大推广的潜力。

(二)农业重大技术有整套明确的技术操作规程和标准,主体技术明确,技术名称特出核心特性,精练、准确、易懂。明确相关配套技术,技术要点清晰,层次分明,要方便农民掌握,可操作性强。

(三)对于导向明确、生产急需、基本成熟的技术,其核心内容须经法定或第三方评价认可,或支撑项目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相关知识产权要归属清晰,涉及的投入品、农业装备等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有关要求。

三、相关要求

1. 每个学院限报1项,学校择优上报2项。通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申报的,不重复在学校申报。

2. 每项技术需提供3-5张能体现关键环节的代表性图片(文件大小1M以上并配备准确图名),附技术水平、知识产权、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或补充说明材料。

3. 请认真填写《2022-2023年全省农业重大技术推荐材料》,按模板要求形成相关材料(见附件),一式一份,学院盖章,于42417:30前提交纸质稿至行政楼B217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wangkeqi@njau.edu.cn,联系人:王克其,电话:84399106,孙俊超,电话:84398886


社会合作处

2022418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