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州】宿州市科技局赴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国家农业高新产业示范区学习交流

发布人: 宿州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2-03-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农业高新技术为支撑,集聚各类要素资源,提升宿州市农业产业创新能力,推进宿州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2022310日至12日,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晖率领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技、国家农业科技园、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成立调研组,赴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交流学习,学习南京农高区建设理念、先进经验和实践模式,为宿州拟建国家农业高新科技产业示范区提供助力。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王源超,南京农业大学宿州研究院院长陈长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标准化设施草莓基地及叁拾叁智慧畜禽与水产研究院。

311日上午宿州市调研组与南京白马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震宇等领导进行视频会议交流。会上,张震宇就农高区建设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南京国家农高区是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农高区,围绕绿色智慧农业主题,坚守定力建设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李晓晖局长对南京农高区领导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并南京农高区发展规划、创新平台建设、主导产业、人才队伍、管理运营模式及园区申报难点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李晓晖指出宿州要学习借鉴南京农高区的先进模式,创新生产经营方式,打造品牌,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高效农业科技发展之路。

311日下午,调研组与南京农业大学相关领导、专家教授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朱利群对农高区申报主体、主导产业、区域范围划定、创新主体引进、利益联结共享、基础条件分析、发展战略定位等方面做了详细解析。李晓晖同志从农业发展优势、地域创新特色、产业布局规划以及科技创新“151”工程等方面介绍了宿州市,并对南京农业大学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再次感谢。李晓晖指出,要认真分析、梳理宿州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短板和不足,学习南京先进的发展理念、创新的发展举措,取长补短,做好外部经验的消化吸收,进一步促进宿州农业科技创新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