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常熟]​2018年张家港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特色蔬菜品鉴活动

发布人: 倪维晨 发布日期: 2018-02-07 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以“多彩番茄·健康有机·强农富民·乐趣体验”为主题的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特色活动在张家港永联小镇度假酒店会议中心举行。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巍,张家港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徐江,张家港市农业委员会书记汤卫华,南京农业大学常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园艺学院副教授钱春桃,永联合作社总经理吴惠英,张家港市南丰镇副镇长倪玉祥及张家港市蔬菜产业新型经营主体近5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汤卫华主持。

徐江首先致辞。他指出,自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在张家港市实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以来,张家港市农业发展,特别是蔬菜产业生产水平与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他代表张家港市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对张家港市农业所做的贡献。钱春桃介绍了张家港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的实施概况及工作成效。

mmexport1517792130811

陈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挂县强农项目重点在于提升农户生产的科技水平上,要利用“双线共推”,创新科技推广服务模式,“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的“双线共推”农技服务新模式,共建张家港市蔬菜产业新型经营主体联盟,通过“南农易农”APP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要积极地同张家港农委配合,面向全农业产业领域,扩大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形式。

IMG_20180203_085843

樱桃番茄品鉴活动中,在选送的4个品种,4种技术处理的样品中,专家组按照“果形、色泽、甜度、香味、口感”等指标,‘串收’品种、糖醋液处理技术,获得最高评分。项目技术负责人、我校园艺学院钱春桃教授就样品作评分说明和技术点评。随后,钱春桃副教授,针对于新型经营主体,进行题为“番茄高效栽培技术”的培训,从番茄的营养、科学食用,植株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随后,来到永联天天鲜蔬菜基地,对番茄无土栽培、有土栽培及蚕豆早熟栽培技术进行实地观摩,并进行采摘活动。

据悉,2018年是我校挂县张家港的第6个年头。6年来,我校对接服务12个特色村,培育科技示范户200余户,实现示范户平均亩效益增长20%以上。该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蔬菜生产栽培技术的推广,而且大幅提升区域内蔬菜品牌价值,为地方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挥重要作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