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赴麻江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人: 徐敏轮发布日期: 2020-07-30 浏览次数:

 

7月27日至28日,学院院长张正光和党委书记邵刚带队,副院长叶永浩、副院长王兴亮、农药系陈长军教授、植病系范加勤副教授一行6人,赴贵州省麻江县开展党建帮扶、产业调研、病虫害防治指导和招生宣传工作。

7月27日下午,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在水城村接待了张正光一行,双方就有效加强院村合作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交流。会前,学院使用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经费对10户边缘户进行了慰问。会后,学院一行到水城村果蔬产业基地现场调研,学院几位教授为辣椒、番茄等作物病虫害的治理 “把脉开方”,提供了重要技术指导。

7月28日上午,学院院长张正光教授带领蓝莓专班成员陈长军教授、范加勤副教授、王兴亮副教授赴蓝梦谷有机蓝莓种植基地调研,麻江县蓝莓产业示范基地办公室主任文光忠等陪同。专班成员详细了解了麻江蓝莓种植模式、病虫害治理措施和发展规划等。随后,双方就蓝莓病虫害防控的技术瓶颈进行了座谈,为麻江县蓝莓的有机生产和绿色防控出谋划策。同时,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副院长叶永浩教授赴麻江一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7月28日下午,学院一行6人出席了在麻江一中举行的优质生源培育基地建设推进座谈会。麻江县委副书记李烨出席会议并致辞欢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副县长徐承波、麻江一中校长熊天良等参加会议。双方就优质生源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合作,构建长效机制共同做好优秀人才的选拔和培养。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