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在全国职业院校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上介绍扶贫经验

发布人: 房伟民 发布日期: 2019-05-21 浏览次数:

5月1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全国的99所职业院校2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交流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典型工作经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我校园艺学院教授房伟民特邀作《菊花新品种研发及在脱贫攻坚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房伟民详细讲解了菊花及菊花产业发展、菊花新品种研发与开发,特别以我校定点扶贫贵州省麻江县菊花产业发展为例,说明菊花在扶贫中的应用,强调:一要配套建设育苗基地,保证项目实施;二要立项产业链发展,开发产品;三要对接市场,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完善合作机制;四要成立技术组,开展专职培训与推广指导。

贵州省麻江县是我校的定点扶贫县,在菊花科研团队的指导与帮扶下,麻江县2016在高枧村状元谷引进试验菊花20亩,2017年在卡乌村药谷江村开发菊花园400亩,2018年发展至500亩,开发出菊花观光以及药用菊花茶等一系列特色产品,年吸收游客超过50万人次。通过“景村联动”组建土地股份合作社、扶贫农家乐合作社等,卡乌村农户家家户户分享菊花园发展的“红利”,全村农户全部实现脱贫。我校包括菊花在内的产业扶贫项目连续入选2017201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科学报等进行了报道。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