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我校高志红教授赴麻江县开展梅花科技指导调研工作

发布人: 李玉清 发布日期: 2018-12-17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我校园艺学院高志红教授应邀赴麻江县开展梅花科技指导工作。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我校挂职),麻江县农文旅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德标、蓝之灵公司副总经理韩远军等陪同调研。

   

高志红实地考察调研了翁保梅园,深入了解梅园的建设进度、建设规模等情况,对翁保梅园的规划设计以及未来的梅园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座谈会期间,李玉清指出,梅花是麻江县继菊花后拟打造的第二朵花。菊花产业通过与我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成为校地双方脱贫攻坚合作的一个典范和标杆。通过定点扶贫,我校与麻江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梅花产业发展方面,我校可以根据地方需求,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学校挂职干部将积极做好校地沟通以及学校专家在麻江工作期间的服务工作。

据悉,麻江县在东部片区按中国农业公园的标准,规划打造“一山二水五园六寨”,以生态蓝莓园核心,在周围2平方公里范围内大力发展梅花、桃花、菊花等产业,实现一年四季可赏花的发展蓝图。目前,乌卡坪生态蓝莓园、卡乌菊花园和乌羊麻养生养老园等,已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营。近期,拟在翁保村打造300亩的梅园(农业博览园),现正在开展梅园的规划设计工作。对此,金德标、韩远军等就与我校展开合作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