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桑运川一行来校交流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11-22 浏览次数:

11月16至18日,麻江县人民政府一行9人来我校对接菊花谷项目拓展、食品精深加工相关事宜。校长助理、园艺学院院长陈发棣,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夏镇波,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庄森、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玉清等分别同麻江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我校委派挂职干部桑运川,副县长梁谊欧,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显飞,南农大挂职麻江县扶贫办副主任、贤昌镇副镇长、高枧村第一书记施雪钢及县农业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贤昌镇、宣威镇有关负责人等一行进行了深入会谈交流。

座谈会

在考察我校南京湖熟菊花专家工作站座谈会上,陈发棣代表学校欢迎麻江县人民政府代表一行,介绍了菊花学科的发展现状与优势及工作站的建设概况。李显飞介绍了麻江县文化旅游园区概况及打造“药谷江村菊花谷”和共建园艺作物研发中心的合作对接意向。梁谊欧在交流中高度赞扬了我校今年承担状元里菊花谷项目实施带动贤昌镇村民以花增收所取得的成效。她说,麻江县将于明年在现有菊花谷种植观赏菊花的基础上,在贤昌镇、宣威镇拓展菊花种植面积300多亩,并希望今后以花为媒,借鉴学校服务地方成功的合作模式,诚挚邀请有关专家就新菊花谷规划、种苗、技术、管理、布局及文化产品打造等与麻江县进行深入对接。陈发棣在总结交流中指出,学校党政领导十分重视麻江县的定点帮扶工作,根据麻江县人民政府此行的帮扶需求,学校将依托自身优势,通过以科研示范效应带动麻江产业发展的机制,并探索在菊花等相关产业从育种、栽培、规划、产品功能性深加工、品牌设计等全产业链做好示范服务,促使麻江从产业精准扶贫中达到脱贫。

在南农大南京湖熟菊花专家工作站合影

在南农大南京湖熟菊花专家工作站基地考察

在食品学院项目对接交流会上,校地双方就畜禽肉品熟食深加工、蓝莓果实深加工、红蒜保鲜、锌硒米品牌设计等项目进行了交流对接,并邀请相关专家近期赴麻江调研考察相关产业发展。

在食品学院座谈

 麻江县人民政府一行还到我校菊花课题组合作支持的安徽滁州菊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陪同交流及考察的还有园艺学院房伟民教授、食品学院章建浩教授、邓绍林老师等专家及组织部、新农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