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食用菌工厂化栽培标准化技术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4-07-04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

食用菌工厂化栽培标准化技术

成果所有人或团队

赵明文

成果获奖情况

成果简介

食用菌工厂化栽培标准化技术,包括菌种质量的早期诊断技术、食用菌污染的生物防治技术、降低食用菌中农药和重金属污染的关键技术以及菌渣的再次利用技术等。

通过本技术的应用,能够显著降低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情况,提高食用菌生产质量稳定性和产量稳定性,从而大幅度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另外,通过菌渣的再次利用技术的应用,能够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延长企业经济链条,从而增加经济效益。

成果推广情况

该技术已在多个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得到成功应用,显著降低了企业菌种污染率,提高产量和质量,大幅度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预计在实际生产中可解决的问题

能够显著降低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情况,提高食用菌生产质量稳定性和产量稳定性,从而大幅度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另外,通过菌渣的再次利用技术的应用,能够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延长企业经济链条,从而增加经济效益。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