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蔬菜绿色高效安全生产重大技术示范协同推广项目” 成果推介会在昆山研究院举行

发布人: 昆山蔬菜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0-10-20 浏览次数:

为示范昆山在蔬菜绿色高效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效,更好地推动我市“菜篮子”安全保供和绿色蔬菜高质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昆山研究院邀请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试点计划”项目组郭世荣、侯喜林、吴震等专家,深入“菜篮子”基地、深入田头,通过场外连线直播现场的新方式将技术成果分享给广大农技人员。

近日,蔬菜绿色高效安全生产重大技术示范协同推广项目成果推介会在昆山研究院玉叶智慧农业产业园举行,项目首席专家郭世荣教授和昆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冯均科副主任为推介会致辞。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项目组专家侯喜林教授和吴震教授围绕蔬菜绿色高效安全生产技术进行了现场授课,苏州农职院陈素娟教授、市耕地质量与植物保护站朱培淼副主任、高新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等专家领导来到了推介会现场,来自项目联盟成员、玉山镇和张浦镇等54位农技人员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侯喜林教授围绕小白菜茬口安排和栽培要点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

吴震教授围绕昆山地区空心菜栽培概况和空心菜绿色高效栽培技术体系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推介会现场演示了大棚王旋耕机、开沟覆膜机、叶菜精密播种机和叶菜采收机等设备,示范了农业废弃物分子膜静态发酵技术,侯喜林教授向各位农技人员分发“黄玫瑰”小白菜种子。专家们表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是今后发展方向,希望继续完善项目成果并进行推广应用,为苏南地区蔬菜产业的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