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昆山]江苏省甜柿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昆山市召开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20-10-17 浏览次数:

1015-1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园艺学会主办的“江苏省甜柿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昆山市瀛颂国际酒店。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嵇召勋,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文伟以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等相关领导与专家及全省各市县甜柿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11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渠慎春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优质果品颁奖仪式高文伟首先对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为代表的科研院所以及江苏省园艺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园艺学会对昆山市甜柿产业发展及品种升级、生产力水平提升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就昆山市甜柿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对未来前景做出规划和提出了展望。本次颁奖仪式共颁发了10份金奖以及15份银奖。

陈巍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持甜柿产业的发展要坚持服务为导向,结合“线上线下”,充分利用我校“双线共推”科技推广模式,加强协作与服务。他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利用“南农易农”APP,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希望与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组建甜柿产业联盟,进一步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间交流与合作,抱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第二阶段为甜柿产业种植技术培训。会议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陆爱华研究员主持。会议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罗正荣教授、渠慎春教授、孙权副主任、张效若研究员等4位专家就甜柿产业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柿轻简化安全生产技术、大秋甜柿在昆山地区的引种表现以及大秋甜柿适宜砧木筛选与育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据悉,10月15日晚,举办了江苏省首届甜柿优质果品评比活动以及甜柿产业联盟研讨会,邀请参赛单位负责人参与讨论成立甜柿产业联盟的相关事宜,为江苏省柿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10月16日上午,各位领导与参会人员参观了昆山市果品基地。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