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连云港]连云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南农学子来连参观学习设施农业

发布人: 王建军 发布日期: 2018-12-0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南京农业大学连云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认真实施科技支农项目的同时,积极开展邀请专家来连讲学、培训、学术报告,组织大学生参观实习等公益活动,助力连云港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11月29日,研究院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38位本科生、研究生及国际留学生,由胡春梅教授带队到东海县农业科技园区产业基地——东海瑞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和连云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都市四季果园参观学习设施农业。

火龙果基地是瑞德公司与研究院合作共建项目,占地200余亩,现建有4个中档钢架大棚,每个大棚面积5328平米,投资100万元,栽植品种为红仙蜜1号。明年将扩建3个高档大棚上新品种。研究院院长王建军和县农业科技园区、瑞德公司负责人一起热情接待并陪同大家参观,还不时地就火龙果的育苗、栽植、施肥、控温、保湿等管理环节,与师生们作广泛交流与探讨。大学生们目睹了火龙果的生长状况,亲口品尝了红皮红肉火龙果的美味。好多学生说还是第一次看到火龙果的枝条长成这样,酷似“仙人掌”,也由衷地感到校园课堂与田间课堂收获大不一样。                                              

王建军与大学生们现场交流

 

都市四季果园是集休闲、体验、旅游、观光、试验示范为一体的农业园区。园区内四季花果飘香,睐人观赏。一排排钢架大棚里生长着春季樱桃、夏季葡萄、秋季柑橘和冬季草莓,还试种有奇花、异果、特色菜。当下季节虽是小雪寒秋百草黄,可这里却是别有洞天满庭芳。学生们饶有兴致的边看边议,边驻足向这里的负责人提问请教。看完两个设施农业现场已时过中午,可学生们还是那么兴趣盎然、流连忘返!

这次的参观学习活动,不仅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也为他们了解连云港,毕业前后来连实习、创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