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徐迎春团队赴常熟研究院商讨泥沧溇湿地公园荷花栽培相关问题

发布人: 王梨梨 发布日期: 2018-01-31 浏览次数:

2018123日,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徐迎春教授团队赴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商讨泥沧溇湿地公园荷花栽培相关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春桃副教授、董浜镇王志丰镇长进行接待。

王志丰指出,泥沧溇湿地公园作为江苏省省级湿地公园,先后经过了湿地构建、农村污水集中处理、农田尾水生态净化、江南传统农耕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湿地社区营建以及蛙稻共生、稻鱼共生、桑葚鱼塘等传统生态农业示范等多方面的建设,现已打造成集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农村水环境生态修复、永续农业展示、科普教育、江南传统乡土文明研究、生态旅游等多功能具有鲜明江南水乡特色的乡村湿地公园。并提出希望能够通过水生植物的种植,促进泥沧溇湿地公园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对此,徐迎春指出,可以单一种植荷花的不同品种,在荷花盛开时举办“荷花节”,还对应季节推荐了一些反季节种植的品种,能够在冬季较萧条的时期看到荷花盛开,也不失为一大景观。

 

 

最后,一行人来到泥沧溇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考察,结合现有的特色田园小镇规划,在现场商讨了不同区域的种植规划,并希望能够小面积逐步开展该项工作。本次商讨成功将学校的研发成果与地方相结合,对促进了校地双方交流、促进学校成果转化、促进地方旅游产业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