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常熟]常熟研究院开展防雪减灾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人: 李瑞霞、倪维晨 发布日期: 2018-01-29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4日,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李瑞霞、陶启威、倪维晨等工作人员前往董浜镇、碧溪新区等设施农业种植户进行雪前防雪减灾动员活动,研究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防雪要点,根据不同设施类型给出具体建议,并发放防雪知识手册。通过雪前防雪减灾动员活动,很多农户已学习和掌握了如何有效防雪保棚护菜。

IMG_20180123_161049

1月25日,研究院工作人员冒雪前往碧溪新区,他们尚未开始进行防雪措施的实施,工作人员告诉基地负责人:“趁现在连栋大棚还未积雪,应抓紧打开天窗,减少暴雪积累导致排水沟破损”。

IMG_20180125_135308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北港村,几家农户也在忙碌的采收青菜,农户们喜滋滋的说:“今天的青菜比昨天涨了一块钱”,并且他们也已及时制作防雪工具,通过棚内竹竿加固支撑大棚、破膜和刮雪的方法,保护大棚。

IMG_20180125_141016

最后工作人员来到仙客来果蔬专业合作社,他们已经在大棚内放置炭火盆,并自制刮雪工具,通过棚内增温和棚外刮雪的方式,提升棚内温度,减低大棚被压塌的风险。

截止目前,常熟市尚未发生有积雪引起大设施损坏事件。

IMG_20180125_143947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