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淮安]山东省农科院农产品研究所赴淮安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 孙庚 发布日期: 2017-09-11 浏览次数:

 

为学习借鉴淮安研究院在高校与地方政府共建研究院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促进科研单位成果转化,助力地方中小企业升级转型,9月7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研究员王月明所长率队专程赴研究院考察交流。淮安市科教办高教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李娟受邀出席,会同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王月明所长一行,交流会由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武恩在主持。
   王月明所长一行4人首先参观了研究院一楼和二楼的实验中心,实地调研参观实验中心的实验硬件设施条件、功能设置和发展规划。王月明一行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研究院三楼办公区,对公区功能区域规划和文化氛围营造给与赞赏。

1-1FZQ42643548
参观实验中心

      座谈交流会上,研究所科长巩东营首先说明来意,介绍了研究所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并对目前工作中所遇到的诸如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囤积,无法顺利与中小企业对接等瓶颈问题进行阐述。武恩在对王月明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特色项目、基地建设、人才激励政策等,重点阐述我院和政府的合作模式、科技成果转化经验、政产学研合作经验等。李娟李部长强调,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工作的关键在现代型农业技术人才,制定行之有效的人才激励政策在成果转化工作全局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李娟还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和从业经验,给出科技成果推广、示范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具体建议。王月明所长最后补充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分享了研究所和地方政府以及中小企业在平台建设、链条搭建方面的意见和想法,表示在吸取我院相关经验后,回去将成立自己的研究院或者产业孵化基地,让技术和人才能更直接的服务于中小企业,打开中小企业的发展瓶颈,切实将科学技术转化为发展生产力。

1-1FZQ42PQ13
交流会现场

     研究院技术部主任牛培培、副主任张总平、南农大新农村发展研究有限公司副总张博共同参与接待。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