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淮安]淮安研究院组织的“企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观摩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 孙庚 发布日期: 2017-08-30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高全省科技企业科技人员及企业管理人员的科技创新创业管理能力,受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委托,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新农办的指示安排,淮安研究院于8月23至25日联合江苏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在淮安积极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省“三区”科技人员企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来自淮安市清江浦区、淮安区、开发区、涟水县等八个县级区域共计八十余位科技企业科技人员及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天,分为学员报到、培训班和现场观摩三个环节。在研究院工作人员组成的会务组的引导和安排下,所有学员于8月23日下午成功报到并入住神旺大酒店。

培训班于8月24日上午在神旺大酒店正式开班。淮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静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指出此次培训活动受省科技厅的委托和大力支持,依托各高校专业教育培训平台,整合国内优质专家资源,邀请的都是相关领域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和实践性的专家、教授、官员、企业家等授课,还希望学员们好好把握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多做些记录和交流,培训结束后能有自己独到的体会,并能将所学内容在平时工作中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为推动淮安市乃至全省科技行业创新创业工作进展做出更大突破和贡献。

本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淮阴工学院李前兵教授、淮阴工学院刘长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王树进教授、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成兆海教授、淮安市人社局创业中心处长董军、江苏新纪元培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丛飞六位专家教授担任讲师,并分别就人才激励与科技创新、TRIZ创新理论、创业单体模式与群体结构、企业运营模式与组织结构创新、淮安市创业扶持政策导读、企业创新活动财税政策主题展开精彩授课。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会,讲师们紧紧围绕企业创新创业主题,结合当前企业创新战略与创新体系建设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分析,给学员们详细剖析了企业人才激励、创新管理、政策扶持等方面内容,强调企业的成功的基石是人才,企业的成功是基于每位员工的成功。时代在进步,产品在更新,技术在改进,唯有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并能适时抓住政府各方有利政策扶持,与时俱进方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培训会上各专家教授倾囊相授,学员们专注认真与讲师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8月25日下午,按照课程安排,培训班学员一行在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武恩在及会务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率先到淮安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展开现场观摩活动,淮安市大学科技办行政工作人员张欣接待了培训班学员一行。张欣首先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成立背景、现阶段已入驻企业和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参观了清河文创公司、筋斗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淮安9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三家以文化创意创新为主导的企业,集中向学员们展示了企业产品创新、体制创新、平台建设、孵化场地建设及后续运作上的先进理念,了解了大学科技园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促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学科技园入驻众企业的创新发展模式也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并获得一致赞誉。本次培训活动也是现场观摩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淮安市智慧谷,在市科教发展办高教产业发展部副部长郝晓康的接待下培训学员一行首先参观了智慧谷展厅,随后在武恩在主任陪同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清华大学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淮安研究院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通过参观淮安智慧谷,学员们了解了淮安智慧谷的发展历程、战略目标,了解了淮安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淮安智慧谷的发展模式和思路,以及淮安智慧谷在为打造全市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加速人才科技资源聚集,为淮安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所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参观结束后,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观摩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企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 培训活动举办旨在全面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区域创新创业能力。来自全市科技行业顶尖人才、高管人员、专家教授们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同学习探讨创新创业技能管理能力,为我市科技行业培养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走出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创新创业发展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