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宿迁]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科研人员参加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研究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人: 张营营 发布日期: 2017-07-27 浏览次数: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现代农业与科技产业深度融合,7月22日,自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被作为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宿迁)综合示范基地以来,研究院科研人员第二次奔赴南京参加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产业体系会议。本次会议是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研究会成立大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翟虎渠会长分别作主旨演讲。

江苏省茶叶体系会议

 据了解,此研究会是由江苏省内致力于促进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发展的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单位,农业科技型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有关农业科技工作者、农业企业家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会员人数目前为517人。研究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江苏省农委,专家咨询委员会由国务院参事刘坚,中国农科院党委书记陈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等9名“三农”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江苏省农委主任吴沛良担任第一届会长。

在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江苏省农委主任、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研究会会长吴沛良说,农业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创新驱动,农业科技产业,既是现代科技融入农业的体现,其本身也是高效益、高附加值的产业。成立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研究会,能够充分释放社团组织的活力,搭建政府、科研单位和企业的桥梁,联通科技、市场和资本的载体。重点是满足政府“放管服”的需要,满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需要,满足农业科技企业走向市场的需要。

  据介绍,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研究会在发展定位上,将重点突出“三个三”。分别为,聚焦“三个一流”,即汇聚一流的精英人才和科技企业,连接一流的科技平台和研发团队,推广一流的科技产品和实用技术;搭建“三个平台”,即搭建农科教企技术交流和资源整合的平台,搭建农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平台,搭建农业科技产品和市场推广的平台;服务“三个大家”,即服务农业科学家、涉农企业家和农业科技推广专家。

 研究会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服务机制。建立全方位的服务载体,为会员提供各类信息服务,建立多领域的会员队伍,建立规范有序的管理机制。二是加强协作研究,做亮服务品牌。选准重点研究方向,创新研究方式方法,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政策建议,通过举办多形式的研究交流活动,建立起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研究体系。三是发挥桥梁作用,畅通服务渠道。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者、企业自主创新的推动者和最前沿科技成果的推介者,实现携手合作、共赢发展。

391522311584764394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