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校地联合培养村官大学生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4-03-12 浏览次数:

3月8日,连云港市村干部《农村行政管理与经济管理》学历提升班开学典礼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润忠、连云港市组织部副部长陈军、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顾义军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处级调研员钱贻隽主持。 

盛邦跃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全国农科类的著名高校,不仅在农科专业的学科优势全国领先,在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科优势也非常明显。南农此举,体现了农业高校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办学理念,是做好全民终身教育的重要实践,同时也体现了市委组织部对基层农村干部的关心,提高农村干部解决复杂能力,拓宽了组织部门选人、用人的视野。他勉励全体学员做到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 
陈军对南京农业大学派出一流师资队伍表示感谢,同时从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要求。深刻领会村干部综合能力和素质提升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不仅提升学历,同时提高自己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基层村支部书记带好队伍。 

学员代表周玉华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不辜负南京农业大学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的希望,通过学习,更新知识,提高自己解决农村复杂问题的能力,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刘润忠代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钱贻隽最后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会后,盛邦跃给全体学员作了《加强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建设》的专题报告。 

据悉,该班学员绝大多数为连云港市村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丰富。2013年经连云港市委组织部推荐,由我校自主考核合格后,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正式录取我校《农村行政管理与经济管理》专业。为了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的地方人才,我校和连云港市委组织部经过精心准备,设置相关课程和专题,安排我校相关专家给该班授课,解读最新的政策,提供最新的“三农”知识,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给该班学员提供优良的学习场所。该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校地联合培养村官大学生工作的正式启动,是继我校在连云港市“百名教授兴百村”工作上另外一次突破,是我校群众路线的一次重要实践。 

金融学院院长陈东平教授、公管学院刘祖云教授给全体学员作了专题报告。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