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金湖县莲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2017年度江苏省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菊花)荷花新品种及全程高效生产技术推广”(TG(17)002)项目的开展2018年11月5日我校与金湖农委在金湖县渔枫国际大饭店共同举办了金湖莲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立大会。新农主任陈巍金湖县副县长徐红兵、金湖县农委主任黄海滨、食品科技学院韩永斌教授项目负责人徐迎春副教授、项目团队成员金奇江副教授以及金湖县从事荷莲产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滨主持。

首先徐红兵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金湖县推广荷花新品种及高效生产技术工作中的成绩,并对发挥联盟在推动金湖特色荷莲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提出了相关要求。

徐迎春详细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并宣读了联盟章程。会议选举了江苏荷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秦永军总经理担任联盟理事长,并产生了4个副理事长12个理事。

  徐红兵、陈巍等共同给为联盟授牌,并为塔集镇、吕良镇、银涂镇三个科技服务站点授牌,并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发了放物化补贴。秦永军代表联盟成员做表态发言,并介绍了联盟开展后续工作计划。

陈巍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了金湖县政府、农委等对我校农技推广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项目团队在农技推广工作中做出的主要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速推进高校研究成果转化,坚持以产业服务为导向,实实在在落实项目任务;他希望与会联盟成员以此次项目为契机,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员之间交流与合作,抱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推进江苏省莲产业发展共同努力

江苏南皇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杨晓阳介绍了“南农易农”APP进行了现场培训与安装。金奇江、韩永斌分别荷花栽培技术、莲藕加工技术培训。

联盟的成立,填补了金湖县莲产业联盟的空白,搭建了一个专家、农户以及基层推广部门之间交流的平台,将为促进我校荷花科研成果推广与转化,推动金湖县莲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