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常委会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人: 徐敏轮、王明峰 发布日期: 2018-10-24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在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刘营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丁艳锋、闫祥林,副校长陈发棣等出席会议。

   

会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扶贫办)主任陈巍以PPT形式作了定点扶贫近期工作汇报,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就选派干部与第一书记等工作作了补充。

丁艳锋讲话。他传达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传达了胡春华副总理就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定点扶贫工作的嘱咐与要求。他还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按照相关要求,对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对扶贫工作的议题以及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文件等提出了建议。二是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同时希望其他校领导走访麻江,了解情况,推进工作,增进感情。三是进一步理顺定点扶贫工作机制,配备人员,同时进一步动员校友力量和社会资源参与定点扶贫工作。

陈利根指出,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庄严承诺,是人类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宏大事业,是中国共产党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所彰显的政治底气与时代担当。南京农业大学一定要有敏锐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政治站位。

陈利根强调,学校开展扶贫开发工作,一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在思想意识上敢动真刀真枪,敢亮真金白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脱贫攻坚使命感,加强宣传,加强学习,经得起社会各界检验;二要加大力度,立足做贡献,多想想办法,多动动脑筋,多用用政策,不能只算经济账,在工作投入、经费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严格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各方面的影响力,引导各类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要素向定点扶贫工作聚集,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央与教育部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到位;三要精准施策,完善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集中整合力量,细化工作任务,找准工作契合点和切入点;四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巡视与作风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

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尤树林,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等列席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