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专家出席省重点帮扶县第二次农业科技帮扶与对接会

发布人: 王克其发布日期: 2018-09-10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江苏省重点帮扶县第二次农业科技帮扶与对接会在江苏学士园酒店召开。江苏省农委主任杨时云、副主任蔡恒,江苏省纪委驻省农委纪检组组长谢国华,省农科院副院长余文贵,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来自农科院、扬州大学等科教单位科技处负责同志以及丰县、灌南、淮安区、滨海县、泗洪等12个帮扶县农委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丁艳锋、新农办主任陈巍、园艺学院教授陶建敏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蔡恒主持。

蔡恒首先介绍此次会议目的。丰县、灌南、淮安区、滨海、泗洪5个帮扶县农委主要负责人发布了全县农业科技需求。省农科院科技服务处处长羊杏平、我校新农办主任陈巍、扬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陈荣发分别介绍了10项具有代表性的技术成果。陈巍在发言中指出,我校重视省科技帮扶工作,近年来结合挂县强农等项目,积极开展灌南、泗洪、涟水等县、村的科技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重点介绍了水稻机插水卷苗育秧技术等涉及水稻、稻虾共作、蔬菜、花卉、果树、中药、养殖等多领域的10项技术成果。

我校陶建敏教授、省农科院俞明亮研究员作为全省专家代表介绍科技帮扶体会。陶建敏作题为“科技推动葡萄产业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的报告。他以灌南为例,讲述通过推广新品种、新技术,让农户种出好葡萄;通过引进销售商、帮助销售,让农户赚了钱、致了富;通过开展特色活动,促进了技术大面积推广;通过我校“双线共推”科技服务模式,建立了葡萄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促进了科技帮扶效能。

杨时云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江苏科教大省的优势,狠抓科技帮扶推动产业富民;二要精准对接、精准合作。他要求科教单位与帮扶县做好产业规划,因地制宜,切实实施“短平快”技术成果,做好项目与资源、专家与农户对接;三是扎实工作,强化协同、强化机制创新,他鼓励科教单位与帮扶县探索、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杨时云在讲话中三次提到我校陶建敏教授在灌南葡萄种植户中有口皆碑,称赞他奋战一线、为帮扶灌南葡萄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最后蔡恒强调,参会单位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好对子、精准对接,加强宣传与信息报送,营造良好氛围,做好科技帮扶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