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农办、人文社科处共同组织南农大泰州新农村服务基地建设内容校内专家座谈会

发布人: 蔡少帅、陈荣荣/文 蔡少帅/摄 发布日期: 2017-05-04 浏览次数:

52日,由新农村发研究院办公室牵头、人文社科处组织的南农大泰州新农村服务基地筹建工作校内专家(人文社科领域)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B220召开。新农办李玉清副主任、牟静副主任、人文社科处卢勇副处长、人事处刘泽文副处长、学工处吴彦宁处长、资产经营公司孙小伍总经理、吴强副总经理、以及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政治学院等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玉清主持。

     

会场

李玉清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职能及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组织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

卢勇指出,泰州地处江苏中部地区,在苏南与苏北之间起到桥梁与平衡的作用,南京农业大学从人文社科领域可以为泰州的农业发展出谋划策,不仅要将南农大优势学科产业领域在泰州落地发展,也要将国内外优秀的农业生态模式在泰州落地生根。

随后,专家就与会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学院李明副教授、季中扬副教授和冯淑怡教授分别对泰州的农业结构、生态模式与民俗文化智库建设发表了宝贵意见与建议;吴彦宁和王晓璐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返乡农民工创业的问题提出了很好建议,希望未来在与泰州合作的过程中,泰州地方政府能够为大学生和农民工在政策和资金方面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机会与创业平台,能够为泰州农业吸引并留住更多的年轻人;刘泽文对如何推动校内中青年骨干教师专家为泰州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年轻专家教授多参与生产实践产业,多深入了解农业生产;经济管理学院学院易福金教授建议在泰州开展人文、社科与自然交叉型研究,在研究中总结出泰州农业发展的主优势与方向;政治学院朱娅教授提出在泰州建立南农专家固定人文观测点,培育青年教师专家,挖掘农村治理资源;公共管理学院谭涛教授对农产品政策、市场、资本、品牌等做了规划构想;孙小伍就资产经营公司如何介入泰州特色小镇的建设规划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南农大在与泰州合作过程中,发挥各自学科优势,打造出“南农品质,泰州特色”的泰州生态农业模式!

会后,人文社科处将跟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整理,形成合作方案。

据悉,425日上午,泰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卢佩民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周光宏、副校长丁艳锋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与卢佩民一行就双方合作开展座谈。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