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专家组织果树新主体开展新模式学习培训

发布人: 王明峰 发布日期: 2017-04-25 浏览次数:

4月19日,我校园艺学院高志红教授带领浦口区桥林街道周营村种植大户,到镇江市农科院基地参观学习现代果树的栽培模式和栽培技术。镇江市农科院果树研究室主任糜林作了讲解。

周营村种植大户一行首先参观了草莓高架覆膜栽培方式。糜林对草莓的栽培做了简单介绍,并指出,这种草莓的栽培方式,不仅可以拥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农业观光模式,值得去推广。高志红指出,把草莓的匍匐茎悬挂起来,匍匐茎上结出草莓,这样使整个大棚草莓更好看,更具有观光价值。

 

    随后,糜林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棚架栽培梨园、葡萄园,详细介绍了梨树的棚架栽培模式,葡萄大棚H型栽培模式等以及相关产出成效。

     

种植大户代表李总表示,这次学习真的是大开眼界,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葡萄的H整形,梨的棚架栽培和草莓的高架栽培的模式,正值新园开建的时候,无形中对园区的定位和栽培模式和生产理念有了很大的影响,回去要重新规划,把园区做成当地现代化高效果树栽培的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其它果农共同致富。

据悉,周营村是南京市安排我校对接帮扶的扶贫项目村,我校重点帮扶建设果树科技示范基地,通过果树新品种、新技术与新模式的引进与示范,带领村民提升生产、增效致富,目前,该村已经启动了以大户带动的果树高效种植项目。此次高志红带队,就是带领种植大户学习园区定位、栽培理念、栽培模式和栽培技术等,以期建设一个高水平的科技示范基地和一批标准化新技术生产基地。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