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常熟]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张家港永联开展挂县强农项目技术服务

发布人: 倪维晨 发布日期: 2017-08-09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8日,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春桃,带领研究院技术员李中奇、倪维晨一行三人,赴张家港南丰镇永联天天鲜配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夏秋季设施蔬菜茬口安排等工作。

夏秋茬在生产上常常存在夏季高温障碍和虫害重等问题,种植茬口安排不合理会直接影响基地经济效益,此次前往进行对接服务工作,主要针对永联基地50栋大棚茬口安排及品种选择问题,钱春桃认真查看基地茬口安排及种植品种,指出不合理茬口并作了详细的解释。在品种选择上,钱春桃给出相关建议,并应基地要求推荐了南京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培育的黄瓜、番茄等新品种。

随后,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钱春桃一行来到种植区,针对现阶段出现的问题,钱春桃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对下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说明,做到提前预防。最后,针对一些大棚存在的土壤问题,技术员进行土样采集,以便后续分析。

通过挂县项目的实施,不仅对地方农业的生产带来了帮助,而且加深了研究院与各基地之间的感情,推广了学校的新技术、新品种、新平台,根据地方的需求,切实的做好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