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南农大—张家港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果品品鉴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渠慎春 发布日期: 2017-08-07 浏览次数:

8月3日,2017年南农大—张家港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果品品鉴会顺利召开。副校长丁艳锋,新农办主任陈巍,省农委科教处副处长黄银忠、苏州市农委副主任马刚,张家港市副市长徐平观、农委主任徐江、副主任陆军以及张家港市各镇农技推广站站长、果树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6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徐江主持。

徐平观首先致辞。他指出,自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在张家港市实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以来,张家港市农业发展,特别是果树产业生产水平与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他代表张家港市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对张家港市农业所做的贡献。黄银忠在讲话中介绍了全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的实施概况,指出挂县强农项目重点在于提升农户生产的科技水平上;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与张家港市开展的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取得的成效,赞赏果品品鉴会是科技推广服务形式与模式的一种创新。

丁艳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要彰显效应,加速先进科技转化推广,发挥与彰显好果品品鉴会的品牌效应,真正做到“比、学、赶、帮”,项目专家要带着获奖的新型主体到未获奖的企业、合作社去考察调研,查找不足、找准方向、增强交流、做好服务;第二要“双线共推”,创新科技推广服务模式,利用我校“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的“双线共推”农技服务新模式,共建张家港市果树产业新型经营主体联盟,在“讲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帮着农民算、带着农民干”基础上,再增加一句活动“农民自己办”,做好联盟台账,通过“南农易农”APP提供个性化服务;第三要扩大合作,着力促进政产学研联合,包括但不仅限于果树产业,要积极地同张家港农委配合,面向全农业产业领域,扩大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形式。

此次活动,全市共选送葡萄样品29个、梨样品21个、桃样品11个。专家组按照外观“穗形、整齐度、色泽、果粒大小”和品质“风味、肉质、汁液、香气”等指标,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1个。项目技术负责人、我校园艺学院渠慎春教授就获奖样品作评分说明和技术点评。

   

   

据悉,2017年是我校挂县张家港的第6个年头。6年来,我校对接服务12个特色村,建设村级服务站30个,培育科技示范户220户,实现示范户平均亩效益增长20%以上,连续5年获评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绩效考评优秀。同时,我校与张家港连续5年联合举办果品品鉴会,该活动逐渐成为省内农技推广的品牌活动,,为社会不仅有利于生产栽培技术的推广,而且大幅提升区域内果品品牌价值,为地方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挥重要作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