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张家港]我校挂县专家赴张家港进行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对接与服务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08-26 浏览次数:

820-23日,我校挂县专家、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钱春桃副教授,带领科技员工李中奇、曲爱爱、李瑞霞、宁云霞等,前往张家港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对接服务。

在张家港怡情农庄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建军陪同钱春桃一行参观、讨论了“鱼菜循环”生产模式。钱春桃指出,在循环的过程中如何有效的转化动植物的废弃物是可持续农业发展的关键,在“鱼菜循环”生产模式中,微生物(酵素、硝化菌、生物酶等)起着关键的催化剂的作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钱春桃肯定了“鱼菜循环”种养模式在张家港地区的导向作用,并就“鱼菜循环”种养结合模式推广及其相关物资、仪器设备的购置交换了意见。

在张家港樱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钱春桃就设施番茄早熟高产技术的应用、设施番茄种植项目的申报及提供番茄育苗等方面的技术服务,交换了意见。钱春桃指出,要加强设施蔬菜早熟栽培技术、高效管理技术和土壤改良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在常阴沙农场,钱春桃主要就设施蔬菜的栽培技术、物化补贴以及开展培训等方面的技术服务,进行了推介与落实。钱春桃重点针对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培训相关事宜,与农场负责人进行了商讨。他指出,要进行现代化农业生产,先要培育新型农民掌握新的发展理念、生产技术及其营销渠道,要根据农场的生产现状,制定出适合当地农业生产的培训“菜单”,才能更好促进职业农民的培养教育、速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此次活动,钱春桃深入田间地头,查访实际困难,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负责人讨论系统性服务方案并加以落实,取得一定成效。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