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常熟]张家港挂县强农富民项目进行生产管理技术指导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11-25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4日,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春桃副教授,带领公司员工李中奇、宁云霞等赴张家港常阴沙学焦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田间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本次指导主要包括早熟蚕豆及田间作物管理技术、合作社发展以及加强相互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首先,合作社负责人蒋学焦就合作社目前栽培模式和发展方向作了介绍,并强调经过研究院的指导,今年合作社50亩草头长得非常好,草头价格也非常高。他希望以后能加强与南农大研究院的联系,以获得高产、高质、高效的栽培技术。

 钱春桃与蒋学焦交流合作社情况


随后,一行人来到温室大棚。钱春桃对早熟蚕豆管理进行指导,他指出,现阶段应对蚕豆进行松土培土,加强蚕豆病虫害防治,并对植株较高的及时打顶。随后钱春桃又对西芹、西兰花的高产栽培管理进行了指导,也对合作社育苗工作提出了存在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法。

钱春桃指导早熟蚕豆管理

   

    最后,钱春桃就合作社田间生产管理、合作社现状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交流。他指出,合作社目前具有十分丰富的生产经验,但是没有科学的指导、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支持,合作社的产品很难升级,产业链价值提升将非常艰难。同时指出,研究院与合作社应加强科学研究与项目方面合作,通过挂县强农富民项目,实现高产、高效、高收益的企业化运作模式。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