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泗洪]我校专家赴泗洪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07-13 浏览次数:

7月10日,2016年南京农业大学-泗洪县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技术培训活动在泗洪县农业委员会培训室举办。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泗洪县农业委员会主任卜家民,泗洪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董正权,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专家李刚华教授、孙锦副教授,我校新农办基地与推广科副科长王克其,泗洪县农委科教科、作栽站、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对接乡镇的分管领导,以及近10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参加了活动。

卜家民致辞。他概述了泗洪农业发展基本情况,指出了当前泗洪现代农业发展所急迫的科技需求。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泗洪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一定配合南农把项目实施得更好。

陈巍讲话。他指出我校与泗洪有着良好而又密切的合作,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实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他提出,我校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与挂县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科技服务推广路径调研,进一步了解泗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需求,实现精准服务。他要求我校参与项目的教师专家团队,以更高的责任心服务泗洪。

王克其重点介绍了我校线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线上推广“南农易农”APP的“双线共推”农技服务新模式。我校新农办基地与推广科雷颖就“南农易农”APP的内容、功能及使用,作了详细说明。

孙锦以西瓜为代表,围绕设施果菜栽培的新技术与新模式,作了专题授课,他还热情邀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到我校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参观。李刚华介绍了优质水稻栽培的知识,尤其是围绕如何实现既高产又优质的目标,在群体控制、肥水管理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操作上,作了系统讲解。他特别就当前灾害性天气下如何减灾防灾作了指导。授课结束后,孙锦、李刚华还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议上,孙锦、李刚华向到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赠送了技术明白挂图、技术手册等。会议还举行了“南京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泗洪行”的启动仪式。学生代表刘建平表态发言。

下午,陈巍一行考察了泗洪水稻科技示范种植。根据田间实际,李刚华、孙锦向种植大户讲解了相关知识,进行技术指导。学生实践团队与种粮大户进行了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