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张家港]我校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专家赴张家港市指导果树生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07-05 浏览次数:

6月30日,我校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专家渠慎春教授、高志红教授和徐长宝副教授等一行三人,去到张家港市指导果树生产。

上午,渠慎春等三人在张家港市农业委员会,与办公室副主任陆军、科教站站长李臻和林业站站长俞忠等,对照项目合同内容就实施方案进行了逐条细化落实,尤其是服务三农的创新点和亮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达成了今年项目实施方案的共识,并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和细节的安排。

我校专家与张家港农委领导细化商讨实施方案

下午,在俞忠的陪同下,渠慎春、高志红、徐长宝先后去到张家港市凤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市七彩明珠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张家港市万家乐农林专业合作社、张家港市神园葡萄专业合作社等,进行现场考察和指导。今年气候反常,雨水较多,果树病虫害发生严重,尤其是梨锈病、葡萄的霜霉病等,桃受水淹后落果也较往年更为严重,造成了一定量的减产。针对这些问题,渠慎春、高志红、徐长宝从栽培方式、农药的合理使用、生物防治和包装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力争减产不减收,保证果农的经济效益。

张家港市是我校挂县强农富民对接县、优秀县,已连续四年获得了省挂县强农优秀奖。我校专家和张家港市农委对项目的实施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为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我校专家进行葡萄栽培方式和套袋处理指导

渠慎春教授指导连栋大棚设施蟠桃栽培技术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