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如皋]省项目蔬菜团队赴如皋基地开展科技培训与物化补贴发放

发布人: 图文 王燕 发布日期: 2018-08-27 浏览次数:

8月24-25日,省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特色蔬菜优良品种及高效生产关键技术推广”在如皋示范基地开展特色蔬菜生产技术培训和物化补贴发放,来自我校与如皋市农业委员会共建的如皋市蔬菜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20多名负责人、蔬菜种植大户等参加了培训。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项目如皋基地执行专家柳李旺教授等一同参加。培训会由如皋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花爱梅主持。 

培训会上,柳李旺教授主讲萝卜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对生产基地选择、栽培类型、品种选用、水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新农办信息科科长宋俊峰详细介绍了我校“双线共推”服务模式,并就“南农易农”APP的安装与使用问题与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项目组成员韩晓丽做了萝卜与黑塌菜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方面的专题讲座。

花爱梅感谢项目组工作,指出校地合作有力促进了农技推广,为如皋特色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她强调蔬菜产业从“追求产量”向“产量质量并重”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新技术集成创新尤为重要。随后,陈巍、花爱梅、柳李旺等共同向种植大户发放了我校自主培育的萝卜新品种种子、宁盾微生物肥,以及有机肥等物化补贴。

陈巍讲话肯定了项目工作的扎实推进,强调项目的任务是探索蔬菜产业发展新模式。他指出蔬菜新型经营主体、生产及加工企业要积极开拓市场,做大做强,要注重品牌效应,带动周围农户致富。

会后,陈巍、柳李旺一行对项目实施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特色蔬菜生产与加工提出了相应合理化建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