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东台]省试点项目“江苏沿海生态高值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现场考察与论证推进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 图文 隆小华 发布日期: 2018-07-26 浏览次数:

7月21-22日,我校承担的2017年度江苏省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江苏沿海生态高值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现场考察与论证推进会在东台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坚勇,盐城市政协副主席、盐城师范学院唐伯平教授,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高明参加会议,并对项目予以肯定。会议由著名盐土专家、我校资环学院刘兆普教授,项目首席专家隆小华博士,东台基地对接专家赵耕毛教授召集、主持。

   

参加论证的专家有: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张赓农艺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华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小京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严少华研究员、邵宏波研究员,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处长徐国华,江苏省林业种苗管理站科长李新芝,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门果桃研究员,盐城新洋试验站书记、站长洪立洲研究员。

7月21日下午,部分参会领导、专家冒着高温来到项目示范基地条子泥基地进行现场考察。7月22日上午,参会的各位专家领导顶着台风、冒着骤雨,再次前往项目示范基地条子泥基地与大丰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论证会上,隆小华对项目立项、实施、进展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严少华组织各位专家进行了论证,形成认证意见如下:针对条子泥基地新围垦土地土壤高盐分、低养分与土壤结构差等粮食生产主要限制因子,结合新研发的产品,项目系统设计了针对重度盐土推广快速改良、高效利用技术的改良利用方案,集成创新了生态高效环保的土壤培肥、水肥耦合调控及微生态补偿等技术,为江苏沿海生态高值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奠定了基础;构建了滨海盐碱土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新模式,提高了沿海盐土区生态农业科技水平,实现了技术研发到田间应用的有效传递,促进了海涂生态高值农业升级。

专家组认为我校承担的“江苏沿海生态高值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TG(17)004)”项目取得了重大阶段性创新成果,形成了滨海盐土高效利用与快速改良、沿海盐土生态农业技术体系创制等先进的创新成果。建议有关部门加快示范推广,尽快实施产业化,做强、做大盐土特色优势生态农业产业。

 

东台市政府办副主任王长青、东台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缪斌、东台市农业委员会主任朱宝美、东台市科技局副局长姜仁俊、东台市水务局堤闸处主任杨瑞红,以及项目组专家,项目合作单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南京北盛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平、中脉集团总经理朱定详、江苏汇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治、江苏汇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顾问孙世俊、江苏汇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顾问周海庆、江苏诺水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勇、东台赐百年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志刚等,一同参加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