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榆]“江苏沿海生态高值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图/文 高秀美 发布日期: 2018-07-19 浏览次数:

7月16日,我校承担的2017年度江苏省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江苏沿海生态高值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推进与培训会,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顺利召开。我校新农办主任陈巍,赣榆区委常委苏长晓、副区长姜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近7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与赣榆区农业委员会共建盐土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联盟授牌成立。

   

苏长晓致辞。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农技推广项目在赣榆区试点,有利于加快赣榆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实现技术研发到田间应用无障碍传递,促进技术创新推广和农业发展有机结合、协调同步发展。

 

项目负责人隆小华博士从实施背景、目标任务、工作进展、技术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联盟筹建秘书长朱明教授介绍了联盟性质目的、章程内涵以及相关筹建工作,提名联盟理事长、理事。随后,校、地领导向联盟理事长柏林授联盟铜牌,向青口镇、墩尚镇、海头镇和江苏赣榆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授“南京农业大学农技推广服务科技服务站点”铜牌,并赠送物化补贴。

 

 

陈巍讲话。他强调,当前农村农业发展形势发生了重要变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迅速发展成为主力军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产业兴旺发展。大学农技推广服务,就是要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全产业科技需求,以推广试点、产业联盟等为载体,以信息化服务为手段,切实服务新型主体。他要求,项目实施须努力实践“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的“双线共推”服务模式,推动赣榆盐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他对赣榆盐土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

 

会后,全国知名盐碱土专家、资环学院刘兆普教授介绍了沿海滩涂高效利用技术与推行,分享其研究成果与传授经验。我校新农办介绍了“双线共推”服务模式,并现场教学安装“南农易农”农技服务APP,以促进更好地实现技术研发到田间应用无障碍传递。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