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海安]省试点项目肉鸡方向团队专家赴海安开展联盟筹备和技术培训调研

发布人: 温超 发布日期: 2018-05-25 浏览次数:

为推进“线上做服务、线下建联盟”的“双线共推”农村科技服务新模式、促进肉鸡养殖技术推广应用,5月21日,我校承担的江苏省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江苏肉鸡生产全程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应用”项目组专家高峰、杭苏琴、陆应林、姚文、温超、郑卫江及江苏南皇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超宁、杨晓阳一行,赴南通市海安县,开展肉鸡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筹备会和技术培训会。海安县农业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徐幼松、畜牧兽医站站长许秀平出席活动。

21日上午联盟筹备会上,高峰介绍了项目组成员和前期准备工作,解释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员准入基本条件和组织架构。徐幼松对联盟的建立表示赞同,推荐了海安相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联盟成员。随后,双方共同商议了联盟组织机构人员名单,草拟了联盟章程及相关文件,并详细讨论了联盟建设方案及联盟成立工作分工相关事宜。

下午,南通鸿发种禽有限公司等19家项目实施单位,全县部分肉鸡(肉种鸡)养殖企业、肉苗鸡加工孵化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各驻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技术培训。会上,杭苏琴作“提高肉种鸡受精率的措施”、陆应林作“白羽肉种鸡饲养关键技术”的技术培训。李超宁介绍了“双线共推”服务模式,并现场指导参会人员安装和使用“南农易农”app。培训前,高峰推动联盟建设,向各位培训人员介绍了联盟成立背景、性质与宗旨。

22日,高峰一行先后参观了南通丰润家禽发展有限公司、南通鸿发种禽有限公司、海安县通大种禽场,就种蛋孵化、种鸡饲养、饲料配制、疫病防控、环境控制等方面做了指导。海安县高级畜牧师储新生陪同考察。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