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推进落实“南农麻江10+10+N”行动

发布人: 生科院 发布日期: 2020-08-06 浏览次数: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学校定点扶贫“南农麻江10+10+N”行动计划,7月28-30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优质栽培生理岗位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麻江林菌产业技术帮扶专班班长赵明文教授、微生物学系师亮副教授一行,前往贵州省麻江县开展“党建兴村、产业强县”系列活动。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县委常委王玲、县农业农村局李茂贵、金竹街道主任杨兴奇等陪同考察。

7月29日上午,赵明文代表生科院党委走访了麻江县仙坝村,以“党建兴村”为主题,与仙坝村两委成员进行了交流。会上村委会彭成琪书记就村委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工作和成效进行了介绍,赵明文分享了党员发展、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等方面的经验,就仙坝村在前期脱贫攻坚过程中所遇到的草莓育苗、黑皮冬瓜等产业发展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与村两委成员讨论了林蜂产业、古树文化发展等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会后,赵明文一行走访了村里的10户贫困户,帮扶捐款6000元整。

7月29日下午,赵明文作为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优质栽培生理岗位科学家和南京农业大学-麻江林菌产业学术专班班长,对龙山村的林下竹荪种植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对竹荪的林下生产工艺、栽培管理进行了指导交流,对现阶段存在的管理问题提供了整改建议;对前期引入落地的兰山村林下灵芝栽培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对灵芝的林下生产现状、栽培管理、市场前景进行了指导交流,对下阶段灵芝林下栽培生产和发展提供了参考意见。

最后,赵明文一行参加了县委组织的“南农 麻江‘10+10+N’乡村振兴对接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赵明文介绍了生科院党委党建兴村和产业技术专班产业帮扶等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提出了仙坝村蜜源拓展、畲族文化等产业和麻江县林下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发展的方案。

此次对接扶贫活动是我校定点扶贫“南农麻江10+10+N”行动的重要内容,后期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加强与麻江县仙坝村的共建对接,在党建工作、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支持,积极助力麻江县仙坝村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成果。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