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中药材团队赴麻江开展林下药材种植技术指导

发布人: 朱再标 发布日期: 2020-07-31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产业强县”产业技术专班帮扶工作,7月27-29日,我校园艺学院中药学科朱再标教授和汪涛副教授赴麻江开展林下药材种植技术指导。麻江县委常委王玲、李玉清以及县政协主席龙国胜、县林业局副局长李发勋等陪同调研。

针对麻江县林下种植黄精发生病虫害等情况,在前期线上沟通的基础上,此次通过多个乡镇林下黄精种植基地的实地调研,朱再标教授和汪涛副教授深入分析了黄精发病原因,并对处理方法和后期管理措施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在7月28日召开的南农麻江“10+10+N”乡村振兴对接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朱再标教授、汪涛副教授和麻江县委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关于麻江县林下药材种植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麻江县于2019年开始林下药材种植,目前已种有黄精、天门冬、前胡等多种药材,并将进一步加大林下药材种植,以充分利用麻江县丰富的林木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