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一行赴贵州省麻江县开展扶贫共建活动

发布人: 师慧 发布日期: 2020-07-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10+10+N”扶贫工作计划,2020年7月19日-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携校团委、校党委宣传部一行前往贵州省麻江县开展扶贫调研共建工作。此次活动以“教育扶贫”、“党建扶贫”为主题,校团委副书记朱媛媛、校党委宣传部赵烨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经济贸易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力(院党委委员)、资深教授陈超、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后黄臻等参加活动。麻江县委副书记李烨、副县长李玉清、河山村第一书记裴海岩,县教科局、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相关人员参与调研共建座谈等。

开班仪式

7月20日上午,“六次方”教育扶贫计划暨成长型思维课程在麻江县会议中心胜利开班,副县长李玉清主持会议。开班仪式上,麻江县政府副县长徐承波同志首先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麻江县共同开展的系列工作,并对下一步“教育扶贫”计划提出了展望;周力教授系统介绍了“六次方”教育扶贫项目;中科院博士后黄臻做成长型思维课程介绍;麻江县教师代表韩冬梅做表态发言。最后,麻江县委副书记李烨做总结发言,他全面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与麻江县对接共建的缘起、推进、实效及成果,对南京农业大学为麻江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对经济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开展扶贫推进工作表示了认可与感谢。

黄泥村共建座谈

7月20日下午,一行前往黄泥村开展党建扶贫座谈,县农业农村局党建办主任李茂贵主持座谈。黄泥村委书记蒙庆国介绍了黄泥村脱贫工作进展;周力做了《江苏扶贫经验与启示》的主题发言;陈超从黄泥村产业选择与培育角度与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座谈后,一行探望了两户教育负担较重的低收入家庭,并送上了慰问。

慰问困难家庭

7月21日上午,一行赴蓝梦谷蓝莓园进行考察调研。在蓝莓园中,麻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文光忠对麻江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陈超、周力、宋俊峰等围绕麻江县蓝莓产业发展战略进行了交流。一行还参观了蓝莓酒制造、蓝莓鲜果生产车间等。7月21日-23日,学院相关人员还参与了麻江县产业扶贫与教育扶贫双向互动关系的深度调研。

麻江县第三小学调研

走访返乡务工人员

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尝试在“教育扶贫”方面做出新的突破。7月20日下午-21日,学院党委委员、经济贸易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力课题组等特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后黄臻为30余名小学教师做成长型思维初期培训,8月20日前后,培训班还将对同一批教师代表进行第二阶段的培训。对小学教师代表的成长型思维培训旨在引导教师以启发式的思维教育孩子,让孩子以积极的态度处理生活和学习遇到的困难,最终尝试在“扶贫先扶智”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组织30余名小学教师进行成长型思维培训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