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科技扶贫远程培训

发布人: 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6-05 浏览次数:

5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生科楼党政会议室召开科技扶贫远程培训会议,通过电脑连接的另外一端,是学院党委对口帮扶村——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仙坝村。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文主持,仙坝村村委会全体成员、种植户、农技人员等40余人参与培训。

学院微生物学系师亮副教授以《食用菌林下栽培关键技术》作为培训主题,从未来食用菌产业发展趋势、食用菌林下栽培模式介绍、林下栽培的菌种安全生产、稳定性栽培控制关键技术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重点介绍适用于林下栽培的主要食用菌,如:灵芝、大球盖菇、白灵菇、平菇、香菇、竹荪等,强调菌种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是消毒和灭菌,并与当地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和互动。

今年来,学院党委在做好线上科技扶贫培训同时,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战疫扶贫”倡议,注册e帮扶平台采购农产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对口扶贫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