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推进落实“南农麻江10+10”行动

发布人: 食品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学校定点扶贫“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落实。6月1日—3日,食品科技学院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韩永斌教授、潘磊庆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钱金前往贵州省麻江县兰山村,开展党建工作培训、产业一线调研、专题技术指导,精准制定扶贫计划,推动扶贫项目落实。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芝莲、县科协主席陆忠成、县农业农村局李茂贵、兰山村支书陈启华陪同考察。

6月2日,学院代表先后走访了贵州省麻江县黔汁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蓝莓汁面条的生产工艺,设备选型,市场前景进行了指导交流;在蓝之灵蓝莓种植基地对蓝莓的种植技术进行了交流;在黔东南州望兰山蓝莓有限责任公司对蓝莓汁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建议;在茅草塘农文旅蓝莓交易市场的规划、定位和设计达成了初步意向。


学院代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当地扶贫生产实际需求,为兰山村41位生产技术骨干准备了三场生产技术专题辅导报告。由于疫情影响,学院通过云上直播的方式,邀请了蔬菜专家魏利辉研究员、赵统敏研究员在辣椒、西红柿等蔬菜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指导。韩永斌教授对蕨菜深加工方面从原料采收、处理,贮藏和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每个报告结束后均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三位专家对日常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解答。

6月3日上午,潘磊庆以疫情特殊时期的担当和使命为主题,与兰山村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会后与村支书陈启华书记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的经验,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此次对接扶贫活动是我校定点扶贫“南农麻江10+10”行动的重要内容,后期食品科技学院将继续加强与麻江县兰山村的共建对接,在党建工作、加工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支持,积极助力麻江县兰山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