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定点扶贫技术人才线上集中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 朱闫 发布日期: 2020-05-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麻江县农业经营组织、企业、合作社、产业联盟和贫困户的种(养)殖技术和管理能力,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5 月11日至5月14日,南京农业大学和麻江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4 期定点扶贫技术人才线上集中培训活动。

4期培训活动分别为动科学院陆应林老师主讲的林下养鸡技术及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黄瑞华教授主讲的规模化生猪养殖及疾病防控技术培训会,植保学院范加勤教授主讲的有机蓝莓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培训会,园艺学院吴震教授和蒋芳玲副教授主讲的蔬菜(西红柿、辣椒、黄瓜、茄子)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4场会议均采用远程视频培训形式,麻江县农业技术干部、农业经营组织、企业、合作社、产业联盟成员和种(养)殖大户等共计515 人参加培训。 

   

   

   

活动中,植保学院党委书记邵刚、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严瑾,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等校地双方领导给予了肯定与指导。

为便于以后参训人员交流经验和专家、技术人员开展服务指导,校地双方组建了鸡、生猪、蓝莓和蔬菜4个产业联盟群,与会人员积极扫码加入相应的产业联盟微信群,麻江县产业联盟进一步发展壮大。

培训中,学校专家大力推荐“南农易农”APP,希望各个产业联盟的成员,利用好产业联盟微信群和“南农易农”APP,积极学习技术。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学校只能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开展技术服务。在疫情结束后,学校将积极组织专家赴麻江进行实地指导,推动麻江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