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推进定点扶贫责任落实

发布人: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学校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压紧压实2020年学校定点扶贫各项工作责任,4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主持召开三场专题座谈会,先后听取社会合作处、计财处、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公司、工会、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等责任单位关于工作计划及完成进度、重点问题和实际困难、拟采取举措等方面的汇报,并从督促推进落实的角度提出了工作建议和纪律要求。

高立国强调,落实定点扶贫工作责任,是近期学校一项重要、严肃的政治任务。各责任单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担当,确保党中央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虽然责任落实时间紧、任务重,但严禁弄虚作假,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扶贫工作务实、扶贫过程扎实、扶贫成果真实。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扶贫工作全过程,严守纪律和规矩,规范执行政策规定和工作程序,监督扶贫资金安全使用、扶贫资源高效利用,对落实责任不力、违纪违规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期,学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