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新华社】聚焦脱贫攻坚 南农大举办定点扶贫麻江蓝莓展销会

发布人: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 2019-07-01 浏览次数:

为消费扶贫,让南农大师生足不出户便可品尝到麻江生态有机蓝莓,6月27日,“我消费、我扶贫”南农大定点扶贫麻江蓝莓“黔货出山”现场展销会在该校卫岗校区举办。展销会分为线上订单取货及线下展销部分,除蓝莓鲜果外,还包括蓝莓果汁、果干,山核桃及干竹笙等其他农产品。被现场活动及扶贫横幅、宣传推送吸引来的南农大学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购买,产品核销、扫码付款以及集赞赠送蓝莓等活动也有序进行。

2012年年末,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等八部委确定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贵州省麻江县。8年多来,南京农业大学立足麻江实际,结合学校优势,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干部选派,聚焦产业扶贫,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精准扶贫。南农大积极响应贵州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立足麻江山地特色,利用学校世界上最大的菊花基因库资源,与当地政府共同打造出多层次、多色彩、多造型、多功能的药谷江村菊花园,引进菊花新品种500余个、推广新技术20余项,连续3年举办“贵州麻江品菊季”活动,吸引游客100余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超过1亿元。该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介绍,南农大还通过引种学校自主研发的锌硒米新品种“宁粳8号”、开展红蒜高效栽培技术研发与示范等活动,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能。

2019年4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麻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为更好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携手麻江县,共同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创新开展“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激发学院力量和资源,以10个村为主战场,通过“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的“双线共推”服务方式,带动麻江全县扶贫产业迭代升级、健康发展,探索具有南农大和麻江特色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模式。(雷颖)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26928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