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我校定点扶贫的麻江县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上作汇报

发布人: 徐敏轮发布日期: 2019-06-17 浏览次数:

2019615-16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教中心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层次专家28个报告,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展开理论研讨,助力脱贫攻坚。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定点扶贫贵州省麻江县作为两个地方案例之一上会交流,麻江县副县长甘泽波作《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麻江县脱贫攻坚经验与探索》汇报。甘泽波从“把握好脱贫标准,保障贫困家庭有饭吃、有衣穿、有活干”、“兑现好脱贫政策,实现贫困人口学能上、病能医、房能住”、“整合好脱贫资源,推进贫困乡村保障实、设施全、环境美”和“担当好脱贫责任,促进贫困区域组织强、动力足、风气正”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麻江县近几年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凝练了“产业扶贫用实招”、“融合发展提成效”、“医疗保障治穷病”、“电商扶贫助增收”、“补齐短板换新貌”、“借力发展成效佳”、“志智双扶添动力”和“法治扶贫树新风”等八条经验,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甘泽波介绍,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麻江,发挥科技优势助推麻江锌硒米、蔬菜和花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引种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宁粳8号’实现实收测产666.1公斤/亩,被称为“北粳南引”的成功案例;开展红蒜高效栽培技术研发与示范,带动全县红蒜种植面积恢复到超过5000亩;利用世界上最大的基因库资源,助力打造了多层次、多色彩、多造型、多功能的药谷江村菊花园,引进菊花新品种500余个、推广新技术20余项,连续3届举办“贵州麻江品菊季”吸引游客100余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超过1亿元。甘泽波真诚邀请与会专家去麻江调研指导“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进一步放大产业扶贫效应。

会后,部分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分别就产业扶贫、基层组织建设、“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与甘泽波进行了对接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