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立足专业 扶智辅业​——公管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赴麻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人: 周蕾 发布日期: 2019-05-23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结合学校工作需要,发挥专业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定点扶贫相关工作。2019年5月20日,公管院副院长刘晓光、人保系支部书记周蕾等一行6人来到贵州省麻江县开展特色党日扶贫活动。我校挂职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挂职第一书记汪浩和研究生支教团一同参加活动。

刘晓光一行向谷硐中学捐赠图书与教具,并与学生们一起开展一堂生动的讨论课,鼓励学生们热爱读书、树立理想。谷硐镇相关领导、谷硐中学领导教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捐赠仪式。

          

          

刘晓光一行慰问了兰山村贫困户,进一步了解贫困家庭致贫原因、帮扶政策执行情况与救助效果,并积极为兰山村可持续脱贫献计献策。

        

刘晓光一行与麻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麻江县劳动力流动、地方就业促进政策与社会保险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麻江县是典型的跨省劳动力输出县,刘晓光一行积极提供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供需信息及对接意向。双方还就产业扶贫与教师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公管院人保系教师党支部党日扶贫活动为谷硐中学和兰山村贫困户带来了温暖,通过活动,支部党员教师们也亲身感受了脱贫攻坚事业在贵州省麻江县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们用热心、专业和党性来服务社会的信心。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