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人: 徐敏轮发布日期: 2019-04-08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盛邦跃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社会合作处(扶贫办)处长陈巍主持。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盛邦跃讲话

盛邦跃在会上高度肯定了我校定点扶贫麻江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对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我校必须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他就“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再上扶贫工作新台阶。充分认识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形成聚合效应,助力帮扶村打造各级各类示范村、文明村和先进村,并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建设一批具有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美丽乡村。

二要发挥团队优势,助推扶贫产业新发展。发挥学院与产业专家的团队合力,探索具有麻江特色、自主发展的产业振兴新路子。加强纵的连接,全面服务帮扶产业全链条、全过程,不断把扶贫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加强横的融合,做好“一村一品”产业帮扶,积极开展其他方面的服务与指导。加强面的拓展,突出产业联盟优势,通过龙头企业、集体组织、种养大户“以点带面”带动全县帮扶产业的发展。

三要做实扶贫模式,创造脱贫攻坚新业绩。围绕“乡村出亮点、产业上水平”做文章,“乡村出亮点”彰显于“产业上水平”,“产业上水平”落脚于“乡村”。要不断拓展与麻江县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合作深度与广度,探索对口支援长效机制,围绕“乡村+产业”创造脱贫攻坚新业绩。

   

社会合作处(扶贫办)处长陈巍主持

陈巍就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工作表态,社会合作处(扶贫办)全力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助力各学院、各团队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引领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新模式。

会上,社会合作处(扶贫办)副处长、挂职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讲解了“南农麻江10+10 ”行动计划工作方案,资产经营公司、产业专家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农学院、园艺院、植保院、动医院、动科院、生科院、食品院、资环院、经管院、人发院等10个学院和社会合作处(扶贫办)、组织部、监察处、计财处、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定点扶贫麻江挂职干部、特邀产业专家参加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