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准帮扶 > 帮扶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在联合国南南农业科技合作等边会上介绍扶贫经验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19-04-02 浏览次数:

3月20-22日,第二届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BAPA+40)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南南合作的作用与实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挑战与机遇”。

3月21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和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参加了中国农业大学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联合举办的BAPA+40边会,会议主题为“South-South Cooperation for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Local Practices and Global Partnership for SDGs”。韩纪琴应邀参加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边会“Farmer-to-Farmer Exchanges”,并作为专题讨论小组成员,作了题为“Farmers and their potential contributions to achieve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发言,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中国在减贫方面的成效与举措、高校和企业在减贫中的作用、案例分享。我校在麻江县的定点扶贫案例、肯尼亚M-Pesa手机银行和埃塞俄比亚农村信贷和储蓄合作社案例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2012年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切实承担定点扶贫贵州省麻江县工作任务,立足麻江县情,深入调查研究,成立领导小组,选派挂职干部,聚焦产业扶贫,协同推进科技扶贫、人才扶贫、教育扶贫、文艺扶贫和消费扶贫等特色扶贫,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四位一体”助力产业扶贫精准落地》和2018年《“用金牌、助招牌、创品牌”,铸就精准脱贫持久内生动力》项目,连续入选第二届、第三届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并被推荐为教育部2018年“奋进之笔攻坚篇”两个优秀高校案例之一。

发言者为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

边会的报道见联合国粮农组织官网:http://www.fao.org/partnerships/south-south-cooperation/news/news-article/en/c/1186524/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